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师资队伍
 
[发布时间:2017-06-12] [访问量:]


截止2016年底,学院引进北大、清华、人大等985高校及海归博士20人。目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47人(含柔性引进1人),博士比例近84%(详见表1)

表1:经济学院专任教师学历结构统计表

教师人数

博士

硕士

学士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56

47

83.93%

6

10.71%

3

5.36%

2.聘请校外师资。一是积极与国内外名校联系,邀请名师来校授课讲学,实现师资共享;二是聘请优秀校外兼职老师,满足实践教学需求,实现师资人才多元化。今年聘请了申银万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刘明波为我院专硕校外兼职导师。

3.抓好师资培训。加大派遣教师赴海外进修的力度,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师资队伍。今年连续第6年外派进修访学4人,具有国外研修背景的专任教师已达22人(详见表2)。

表2:经济学院专任教师国内外研修情况统计表

教师人数

国外研修

国内研修

人数

比例

人数

比例

56

22

39.23%

6

10.71%

4.优化师资结构。注重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让博士副教授、博士讲师担任博士生、硕士生的学位课程和必修课,在学科建设不断锻炼中青年骨干教师。同时,举全院之力提高教授、副教授、硕导、博导数量比率(详见表3)。到目前为止,现有教授15人(含内聘1人)、副教授21人(含内聘1人)。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