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合作
  中俄2+2国际名校班
  外事动态
  国际项目
  外教授课
  相关政策

我院李国民老师参加NAFSA 2019年会暨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06-05] [访问量:]

​2019527日至62日,经学校派遣,江西省外事办公室批准,我院李国民副院长,会同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国际处合作交流科副科长许韬三位老师,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国高校代表团成员,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了“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第71届年会暨教育展”。旨在通过参加该项活动,了解国际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学习和分享国际化办学的经验,开拓海外合作院校为江财师生海外学习交流搭建新平台,同时吸纳更多的国际学生来江西财经大学学习。

NASFA今年举办的年会,主题为“全球领导力,学习和变革”(Global leadership, Learning, and Change)。本届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3500余所大学和机构的近10000人参加,参会机构数量和人数均创了历史新高。活动期间,除国际教育展外,还安排了300余场研讨会和座谈会。

参加本次教育展的主要工作内容有:(1)开辟新增海外合作院校,尤其是注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空白地区高等院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2)接收院校咨询并与有合作意向的院校进行项目洽谈;(3)会见已与江西财大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境)外院校代表,洽谈合作进展。

展会期间,与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智利、土耳其、罗马尼亚、捷克、瑞士、匈牙利、立陶宛、西班牙、墨西哥、印度、日本等国的近60所院校和教育机构进行了合作意向性交流,介绍了彼此的情况,探讨了合作的可行性。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组织安排下,除了开展正常的教育展和参加专题讨论会外,还参加了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办的“中国代表招待会”以及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参访活动。整个行程安排十分紧凑,收获颇多。

对于经济学院来说,参加这次年会,一是扩展了学院和国外高校的本科生交换合作项目,二是邀请国外教授来学院短期授课,三是邀请境外教授来院讲学。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