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我院举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访问量:]

自教育部办公厅42日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我院积极谋划筹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对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两专业的申报材料做了初步整理与填报。

为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62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会。由教务处评估中心主任黄晓全和首席教授陈富良担任指导专家。张利国院长、胡德龙副院长及杨勇、张鹏、郭芸芸、卢阳等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胡德龙主持。

胡德龙副院长和张鹏主任分别汇报了经济学专业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申报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后对申报材料需要修改的地方进行了一一指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如要更加明确专业定位的服务面向、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求,学生的预期成就及目标定位;进一步提炼专业特色;在教学整体设计和基层教学组织的制度建设和功能落实上仍需总结提升;质量保障体系要突显质量监控机制及成效等。

本次工作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申报工作,对于我院完善国家一流本科的申报材料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文:杨勇   审: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