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王小平教授主持的《微观经济学原理》获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19-07-13] [访问量:]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赣教高字[2019]32号),决定认定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12门。由王小平副校长主持的《微观经济学原理》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我院高度重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微观经济学原理》课程由副校长王小平教授主讲,院长张利国教授、副院长李国民副教授、席小炎、何建春、袁庆明、陶然、裘莹等骨干教师参加,历经多次研讨,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构思独特,结构严谨,师资强大,资源丰富,从构思到上线历时8个月精心打造了《微观经济学原理》这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该门课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网址为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JXUFE-1205809840,目前已有12132在线参加学习。此外,我院许昌平博士选用该开放课程进行SPOC教学,教改效果显著。

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的认定实现了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零的突破,为打造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团队建设、专业建设都有重大意义。

王小平,又名王秋石,男,1959  12 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宜春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财政部首批学科 (学术) 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首届) 教学名师,江西省师德标兵,江西省 “555 赣鄱英才领军人物。1982 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计划统计专业,同年留校任教。1988 年毕业于加拿大安大略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历任江西财经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译文》主编、经济学系副主任。1996 年学校更名后曾任江西财经大学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院长。2007  6 月起任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2014  10 月起任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经济学。近年来,主持完成科研项目 10 余项,发表论文 40 余篇,出版专著 5 部。主要社会职务有:江西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西省青年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等。

 

​(文 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