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决战决胜抗疫情 党员青年在行动 ——经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2]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带领全体生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戮力同心齐抗抗“疫”。在抗“疫”决战决胜时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青年先锋作用。

云课堂云会议 不停学不停做

疫情当前,高校延迟开学是必须必要的有效措施。经济学院党委按照学校要求有条不紊地组织线上教学。居家防范疫情的一月多时间,为稳定学生情绪,进一步加强防疫理念,经院学子于周一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学生党员收看后,感触很深,纷纷写下感想。文珠同志坚信:“宅其身,抱道行,知廉耻,明辨是非,在疫情期间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不出门,斩断病毒的人身传播;不信谣、不传谣,斩断病毒的人心传播。”11日下午,万婧怡书记组织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员大会。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作支部考评总结,党员进行打分。接下来她传达了学校应对新冠的工作要求,并且就支部党员进行的志愿服务以及自愿捐款的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会议第三项她督促毕业班党员学生积极就业,并且希望毕业班党员带动班级其他同学积极解决就业问题。最后,她向学生党员讲述武汉疫情中的逆行者,举例其中出现的有担当的90后青年们,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爱护我们的祖国。

抗疫情勇担当 志愿服务展风采

学生党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抵抗疫情的战役之中。16级学生党员毛孝慧同志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村里的道路管控志愿者,每天负责在小区卡点处给进出的人量体温、做人员登记工作、办理出入证明和居民网上信息填写等工作。她表示:身为预备党员,在这种时刻应该有作为党员的觉悟和担当,为防控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无独有偶,173班党员伍朝文同志积极响应中共宁化县委的号召,成为了当地一名抗击疫情的工作志愿者,并作为储备力量参与一线防疫值班,他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减轻同学们因疫情导致的焦虑等情绪,一批学生党员自发组织线上心理疏导,用言语安抚他们的不安,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仅如此,经院党员自发组织为武汉疫情捐款。短短三天时间,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已有59位党员自发捐款共计2504.4元。在支部组织捐款之前,已有四位学生党员通过慈善基金会等渠道为武汉疫情防控捐献313元。党员同志中不乏家境贫困者,但仍毫不犹豫地在同胞受困之时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涓涓细流聚成河海,片片爱心联结你我。

 “云”端组织生活 加强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自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部署工作,采取措施,加强信息传递,做好疫情防控。学院党委成立由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经济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持每天排查学院全体人员的健康情况。

支部书记万婧怡同志在qq群中经常督促同志们不要忘记自身理论素质的提高,多次强调《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平台。并且经常将看到的优质内容分享给同志们,邀请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支部副书记文珠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稳定党员情绪,督促大家完成学业,努力提高理论知识。

自疫情爆发以来,经院党员在各个方面参与抗疫,奉献微薄之力,助力这场战役早日成功。相信在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在各方面的联结配合下,疫情一定会被尽早消除,春暖花开之日可期。(文/经济学院 张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