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百年党史 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10] [访问量:]

​2021年6月5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在研究生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首先,邹春发书记引述了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如何学习党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是党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提出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接着,邹春发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

最后,邹春发书记对于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通过学史明理,明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第二,要通过学史增信,增强信仰和信念。第三,要通过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第四,要通过学史力行,强化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独特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钟泽云 杜金蓉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江文皓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