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庆祝百年校庆学术活动我院邀请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进行讲学
 
[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量:]

庆祝百年校庆学术活动我院邀请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进行讲学

5月28日下午3点,我院开展了纪念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2023年学术讲座,邀请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劳动经济学与人力资源管理博士、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新泽西大学.Robert Beyster研究员、加拿大联邦政府“就业公平法”评审专家、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FRSA,Fellow,Royal Society of Arts)、中国全球化智库(CCG)特邀专家方涛教授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718会议室进行讲学。本次讲座的主题是:Do Employer Attitudes Affect the Hiring of lmmigrants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Evidence from Survey of Employers》,讲座由卢阳博士主持,经济学院师生踊跃参与。

​首先,方涛教授指出,移民最重要面对的是语言问题,语言是融入当地的重要关键,语言不通会造成很大的信息不对称,导致很多拥有优秀学历的人在陌生的语言环境时无所适从,从而失去进入新领域的机会。因此,各位大学生要加强口语能力的训练,多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提升语言能力,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其次,方涛教授讲到在疫情之后,各欧洲国家反而因为各自的政策考虑不足,产生了一些出人意料的问题,如疫情解封后出现了大量岗位无人应聘的状况。很多国家将优秀的移民看作是新的优质劳动力,因为移民普遍吃苦耐劳且具有强大的冒险家精神,可以为整个市场提供新鲜血液。为此西方国家如加拿大的移民配额已经增长到了历史的最高值,其他各国也相继出台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移民。

最后,方涛教授提出,国外的移民政策可以为中国的就业问题可以提供参考。他鼓励中国的学者结合国情,对中国流动人口就业问题进行调研,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继续添砖加瓦。他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留学问题,讲座在大家的思考和探讨中落下帷幕,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图文/闵天伟  审/杨飞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