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召开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6-05] [访问量:]


 
 
    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于2012年5月28日下午14:30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博士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了更好地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研究生培养经验,进一步优化和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在本次会议之前学院召集了院内所有海归博士和国内985/211高校毕业的年轻博士,一起共同制定了修订的初步方案。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次会议到会人员有王小平、伍世安、陈富良、陆长平、张进铭、廖卫东、张利国等教授。会议以院长陈富良教授致辞开始。陈院长指出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以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明确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既要有创新的思路,又要有具体的措施。要认真总结以往的培养经验,大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和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陈院长还就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目标以及修改原则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伍世安教授就政治经济学博士生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王小平教授就西方经济学博士生培养方案修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希望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以及高级计量经济学应从公共选修课修改为专业学位课。最后大家对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经济史专业的培养方案的调整做了讨论并提出相应建议。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新方案高度注意处理好博士生与硕士生在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其他培养环节上的相互关系,进一步规范了培养环节,注重提高培养质量,对我院博士生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廖卫东)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