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组织机构
  学院公号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2022-05-20] [访问量:]

学院机构设置

经济学院下设4个教学系、6个科研机构、党政办公室、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政治经济学系

      以培养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和经济学专业本科生为主、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和中国经济史为重点的教学科研单位。该系在江西省最早具有政治经济学博士点和政治经济学硕士点,是江西省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所在的单位。现任系主任封福育、副主任彭继权。

二、国民经济管理系

为各级政府、大中型企业、各种社会中介机构、高等院校培养需要的战略规划制定、宏观经济运行咨询、国民经济管理教学与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等专业人才。国民经济管理系现有本科、硕士点(国民经济学)一个和在职硕士研究生班三个培养层次。其中国民经济学硕士点每年招收生10—15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宏观经济运行与调控、投资经济与管理、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现任系副主任余炳文。

三、国际经济系

以培养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和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方向本科生为主及研究西方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理论为重点的教学科研单位。该系在江西省最早拥有西方经济学博士点和硕士点,是江西省西方经济学重点学科所在单位。现任系主任何建春,副主任卢阳。

四、资源环境经济系

以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为主体培养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重点的教学科研人才。负责《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经济管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招收并主持培养两个专业的全日制学术型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现任系主任曾永明。

五、学院现有6个科研机构

    1、资本论与当代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康静萍);

    2、制度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小平);

    3、江西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国民);

    4、监管与治理研究所(负责人:陈富良);

    5、生态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张利国);

    6、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负责人:周应恒)。

          六、党政办公室

      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受院党委和院行政直接领导,综合处理学院党政各项工作的中枢和纽带机构,主要发挥参谋助手、联系协调及督促检查等作用,是学院对外联络的窗口。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负责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

          、教务办公室

       负责本科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和本科教学规划制订

          九、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学院分团委合署,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成员包括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兼任)和学生辅导员等。主要负责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行为养成、资助育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就业、学生党建、班团建设、学生会和社团建设等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