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3-03-07] [访问量:]


 
专业介绍
经济学: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熟练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通晓世界经济理论和国际经济活动的运作,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涉外经济管理工作,以及相应研究机构从事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对外经济管理研究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学(双语)、微观经济学(双语)、新制度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双语)、公共部门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外国经济学说史、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发展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国际投资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产业组织学、经济调查与分析等。
 
国民经济管理学: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具备现代经济基本理论,现代投资理论,具有较强的处理固定资产投资、金融资产投资、国际投资、政府投资、宏观投资调控等方面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公司、经济组织、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投资管理工作或相关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国民经济管理学、国民经济核算、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投资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公共投资学、发展经济学、经济调查与分析等。
经济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限招30人)
经济学拔尖人才实验班: 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强数理”的学术后备型和创新创业型人才。实验班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修完国际主流大学经济学基本课程,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主流的方法论,能从事经济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工作;学习较多的数学课程,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和较强的数学分析能力;熟练掌握经济学专业英语,能熟练阅读经济学英文教材及具有较强的经济活动的口语交流能力。毕业时部分毕业生通过免试保送、参加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和其他途径,考取或保送到全国一流重点高校经济类继续深造,或者出国深造;另一部分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
 
掌握中级以上经济学、金融学和计量经济学等经济学专业基础课程,同时完成包括数学分析、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基本数学课程、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等课程,同时继续学习动态优化、随机过程和实变函数等高级数学课程。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