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动态
  博士点
  学术硕士点
  特色项目
  专业硕士点
  博士生导师组
  硕士生导师组
  规章制度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录取
  同等学历教育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课程设置
 
[发布时间:2013-04-01] [访问量:]


资产评估硕士专业课程可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大体系。
一、课堂教学体系
1、专业基础课。该课程群主要有:英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以及资产评估理论与方法等课程。
2、专业主干课。专业主干课是资产评估专业特有的在本专业领域纵深发展的专门化课程群。该课程群主要有:资产评估准则解析、资产评估事务与案例分析、企业价值评估与分析、资产评估法律与法规研究、不动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税基评估、投资项目评估、无形资产评估、财务管理学等课程。
3、专业选修课。专业选修课是根据学生自身条件和研究兴趣进行专业拓展和深化教育的课程群。该课程群主要有:资产评估国际比较、并购价值评估、风险评估、金融资产评估、建筑工程评估、机电设备评估、资产评估理论前沿、不动产评估实务与案例分析、会计准则研究、土地政策分析与评价、国有资产管理研究、建筑工程概预算、经济法、财税政理论研究与事务、金融学及投资学等课程。
二、实践教学体系
1、拟开设资产评估综合模拟实验课程。
资产评估综合模拟实验是一门将资产评估理论与资产评估实务融于一体,以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宗旨的实践课程。学生通过资产评估综合模拟实验,可以进一步检验在课堂上所学的资产评估基本原理与方法。
2、根据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需要,我们将加强高校与各行业的合作,充分发挥现有实践教学基地的平台作用。
3、学位论文须与资产评估实践紧密结合,体现学生运用资产评估及相关学科理论和方法来分析、解决资产评估实际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