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动态
  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

我院领导参加校学科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量:]

  1月16日上午8:30,学校召开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校长卢福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袁红林主持。我院张利国院长及杨飞虎副院长参与了会议。

  卢福财在会上就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一级学科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单位的工作责任,不能局限于材料的收集汇总,要扎实做好学科的建设规划和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二是每个一级学科要根据学科的现有建设基础,对照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要求,提出具体的建设措施。尤其是四个省级“一流学科”所在单位要根据申报建设任务书的相关要求,查漏补缺,逐项落实,并拿出相应的建设措施和办法。三是在学科建设的激励管理措施上,学校层面不再制订统一的制度,但针对重点建设学科和重点建设项目要推出补充性的激励政策。各学科可根据学科建设需要,也制订相应的学科激励措施。四是各学科要详细分析学科目前的现状,对比全国同等次高校情况,确定建设的目标与任务。五是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要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统一纳入学科建设的范畴,不能仅限于研究生教育;要加强与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形成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成果。六是各学科要通过举办各类学术会议、组织研究生夏令营(学术会议)、邀请同行专家讲学授课、开展学科宣传、加强校友联系等各种方式,提高学科的声誉,提升社会美誉度。七是在建设的过程中,各一级学科协同学院要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强化协作,要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袁红林就学科评估相关政策动向、学校拟出台的学科制度措施进行了通报了。

  张利国院长具体汇报了理论经济学学科现状及存在的具体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具体设想。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