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杨勇老师参加教育部马工程教材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8]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课堂,教育部教材局于49号至12号,组织开展了教育部第十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本次示范培训班共培训《中国经济史》、《管理学》、《民法学》等十部马工程教材,我院杨勇老师参加了《中国经济史》课程培训。



​培训历时三天,共安排了6场专题讲座,1场专题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45名学员参加了《中国经济史》教材集训。在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教材局陈矛副局长介绍了教育部在落实中央关于教材建设方面的决策部署的相关举措,提出了用好马工程教材的相关要求。在专业讲座方面,《中国经济史》主编、南开大学王玉茹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历程——<中国经济史>教材的结构与特色》主题演讲。《中国经济史》副主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萧国亮教授讲座题为《近代中国的政府与工业化》,北京师范大学宁欣教授则就如何理解中国古代的经济结构和运行机制进行了精彩解说。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研究员则对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与逻辑进行了梳理,上海财经大学燕红忠教授分享了他对中国历史上的商业与金融的理解和研究。在专业讲座的基础上,与会专家与学员一起就教材编写与使用过程中的方法与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培训,与会会员领会了马工程教材《中国经济史》的主要精神和思路,学习交流了课堂教学的方法和经验,对于我院《中国经济史》课程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