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动态
  博士点
  学术硕士点
  特色项目
  专业硕士点
  博士生导师组
  硕士生导师组
  规章制度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录取
  同等学历教育

2019年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量:]


为做好2019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综合情况面试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2019年5月17日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综合专业面试具体组织方案如下:

一、复试原则

我院2019年各专业复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力争选拔优秀的、具有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的人才。

二、复试分数线

我院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复试分数线要求如下:

1. 政治经济学招考考生复试要求:总分不低于198分,单科线符合学校要求。

2. 西方经济学招考考生复试要求:总分不低于227分,单科线符合学校要求。

三、指标分配、复试比例及复试人数、时间、地点

按照学校统筹安排,经济学院总分配的博士招生指标为5个,各专业指标分配及复试时间、地点安排见表1:

1        各专业指标分配及复试名单、时间、地点安排

专业

招生

指标

复试名单

复试比例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政治经济学

3

田刚元、石满珍、郭家瑜、张承、王涛

1:1.5

5月24日14:30-17:30

北综合楼8楼815室

西方经济学

2

杨沙、杨美、熊勋胜

1:1.5

5月24日14:30-17:30

北综合楼九楼907室

四、复试小组成员

各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待定

五、复试方法

1、复试的内容与形式

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考生现场抽签决定复试顺序。复试采取面试方式,考生须回答两类问题,一类为专业答题,另一类为介绍自己的科研规划。

2、综合专业面试的分值总分100分,具体构成如下:

导师组准备好与专业相关试题,学生现场抽题回答或即问即答。专业抽签答题占80分,科研规划介绍占20分。复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复试成绩,面试成绩60分以下为不合格。

3、总成绩排名与录取

各专业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顺次在复试当场宣布录取名单。其余落选的考生当场明确告知不予录取决定。各专业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自动丧失录取资格。

六、上报拟录取名单

1、经济学院各专业最终被录取的考生当场提交双向选择意向表,经各专业导师组讨论后,最终决定各专业师生双向选择名单。

2、复试完之后,及时公布复试成绩、综合排名和拟录取名单,并及时将复试成绩、综合排名和拟录取名单报送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七、未尽事项

未尽事项请咨询我院黄广平老师。电话: 0791-8381653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19年5月17日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