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我院开展新入职教师授课诊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访问量:]

612日下午,在811办公室对新入职教师王志高博士授课情况进行了诊断。诊断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胡德龙主持,专家组成员有院教学督导康静萍教授、国际经济系主任吴涛博士、指导老师李国民副教授和课程负责人杨为燕博士。

胡德龙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我校于近期印发了《江西财经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实施办法》并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需获得准入资格认定后方能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我院有为新入职教师配备指导老师的传统,现在需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进行。

王志高博士选讲了《西方经济学》课程中的完全垄断竞争这一知识点,授课准备充分,案例选择得当,课堂组织有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各专家对王博士的授课作了诊断和点评,康静萍教授指出授课要明确授课对象,要以生为本,多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授课内容不需要多高深,目的是要让学生听懂。胡德龙副院长指出要紧扣知识点,注意各知识点的逻辑关系,知识点的衔接要自然顺畅。李国民副院长指出课前要明确授课内容和目标,做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吴涛老师认为课堂举例要少而精,要举学生比较熟悉、关注的案例。杨为燕老师认为课前应对授课内容进行精心设计,要从学生角度出发讲授内容,并以自己讲授该知识点的做法作了交流。

王志高博士201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92月来我院工作。本学期学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李国民副教授担任王志高博士的指导老师,以随堂听课、代课、习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完成了助课阶段。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