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动态
  博士点
  学术硕士点
  特色项目
  专业硕士点
  博士生导师组
  硕士生导师组
  规章制度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录取
  同等学历教育

经济学院积极举措、多方联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访问量:]

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招生宣传,为了持续提高我院硕士的生源质量,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扩大我院影响力,我院积极举措、主动出击、多方联动,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积极性及校友资源,深入江西省各大高校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构建立体式宣传网络,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一,积极举措,周详运筹谋布局

根据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5月份及时出台《关于成立经济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的通知》(经济教研字〔2019 14 号)文件,成立了以张利国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组,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宣传计划,以邹春发书记为首的学院党委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本年度研招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本着“目标精准、对象精准、实施精准”的原则,针对不同生源专业背景和潜在报考意向,我院主要分管领导与各个硕士点导师组组长、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主任分赴省内各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各种传播手段协同发力,多部门联动稳步推进研招工作。

二、主动出击,校内宣讲赢口碑

为了吸引我校特别是经济学院的优秀学子报考经济学院研究生,学院鼓励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在各种适当的场合积极宣传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政策、培养绩效及招生概况,确保基本盘的优质生源不外流。同时,学院积极参与研究生院在校内组织的各项研究生招生活动,如524日,我院积极参加江西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江西财经大学专场,学院黄和平教授及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主任黄广平老师全程参与此次专场宣传活动,与参会学子密切交流、耐心解答我院研究生专业优势与招生政策,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良好成效和风采,取得良好的宣传口碑和社会反响。

三、多方联动,省内宣讲展风采

为了吸引省内重点生源高校的优秀学子报考我院,学院在通过网络宣传、媒体宣传、QQ、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之外,积极联系兄弟院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并组织相关领导及专项小组亲赴省内各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如520日,学院生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黄和平教授带队赴南昌工程学院进行招生宣讲;64日,杨飞虎副院长、余炳文老师等一行三人赴共青城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613日至14日,杨飞虎副院长、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主任黄广平老师、国民经济管理系副主任裘莹一行先后赴新余学院、宜春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614日下午,学院生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黄和平教授、袁庆明教授、彭新万教授及生态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罗珏等一行四人赴九江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通过宣讲,进行了学院与专业介绍、招生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尤其深入介绍了我院各个专业硕士的导师团队、教育特色与优势,人才培养模式、奖助体系与就业前景。宣讲会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会后与宣讲团队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与答疑,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保持后续联系。本轮宣讲会先后吸引了500多位应届学生的与会参与,许多学生已明确报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

四、放眼省外,拓展生源谋突破

为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各硕士点在省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同时也提升我院各专业的国内知名度度,积极拓宽我院省外的研究生生源,我院将持续推进招生宣传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走出去,把更多更优秀的省外高校优质生源招进来。根据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后续我院将继续奔赴浙江财经大学参加财经专场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宁夏银川及云南昆明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专场,力争有效地将招生活动扩大至省外高校。我们相信,通过上述有效的措施和积极地行动,经济学院研究生生源拓展及质量提升必将有良好的收获,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文/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