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主持申报的“数据科学与数字经济”跨学科交叉专业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9-07-19] [访问量:]

 

719日,我校教务处发布了《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跨学科交叉专业建设立项通知》(教务通知字[2019]57号),我院主持申报的“数据科学与数字经济”跨学科交叉专业获批予以立项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2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今年3月江西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意见》,指出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关键力量,对实施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紧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遵循产教融合与学科交叉的教育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学院集思广益、广泛调研以及向相关领域专家与行业精英请教交流的基础上最终确立了数据科学与数字经济这一跨学科交叉专业。我院将致力于把本跨学科交叉专业建设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区域性人才培养基地 为建设“数字中国”和“数字江西”输送“厚基础、宽口径”的复合型人才。

本跨学科交叉专业建设立项对我院今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打破我院理论偏向型人才单一培养模式的局面,实现拔尖型人才培养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互补、互促、并进的新格局。通过建设,我院将在为地方经济服务、协同育人、数字经济研究团队、师资队伍、优质教学资源、实验室与实训基地、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我院现有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经济学专业为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一流优势专业建设点,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为省品牌专业。

(文 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