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深入农村社会服务,经济之光筑梦服务队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7-20] [访问量:]

719日,我校经济之光筑梦服务队跟随长子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前往长子县鲍店镇看望贫困户居民和留守儿童。

在去之前,队员们依据自身经验购买了多种居民日常生活的所需物品。上午九时,队伍到达长子县鲍店镇。在村支书的引导下,调研队伍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经过短暂交谈,调研队伍对贫困户的家庭收支等情况以及该县的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有了大致了解。据了解,当地政府采取了乡镇包联和结对帮扶的政策,通过免费义诊、帮助修建房屋、在“两节”期间送温暖、参与合作社分红等方式减小贫困户家庭的开支,增加收入,改善户容户貌。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部分贫困户家庭的生活水平已有显著提高,但部分贫困户家庭的生活条件仍非常艰苦,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其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调研队伍来到三个住户家中看望留守儿童。当调研队伍为留守儿童送上牛奶、饼干等礼物时,孩子们礼貌地道谢,那一张张灿烂无邪的笑脸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询问了孩子的近况和学习情况后,队员们向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祝愿,最后缓缓离开。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党组织在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中对解放农村生产力、兜底帮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性,更懂得了感恩与回馈,并在实践调研的过程中传递了互帮互助的工作态度和良好风尚。

(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图/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