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文化团建,感受长子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9-07-22] [访问量:]

721日,经济之光筑梦服务队前往长治市长子县城东文化广场展开团建活动,近距离感受这一千年古县的昂扬活力和勃勃生机。

傍晚时分,调研队伍来到城东文化广场。该文化广场位于长子县东部,南与丹朱大街相接,北与东西大街相接,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公顷,是展示长子历史文明、城市发展的形象窗口。进入广场,一个高15米、宽6米、厚2.5米的红旗造型雕塑映入眼帘,据长子县园林局局长霍胜利介绍,这个雕塑结合了该县地质、气候、风力及雕塑本身不规则等多种因素,经过打磨、抛光等多种特殊工艺,确保了红旗雕塑的整体美观,体现了长子人民“逢第一就争,逢红旗就扛”的精神,火红的颜色彰显了长子人民潇洒奔放的热血豪情。



绕过红旗雕塑,面积60余亩的硬质广场托盘而出。在广场正中央有一个直径达100米的圆形莲花喷泉,每到重大节日周边居民都会前来欣赏喷泉美景。广场四周则是四个代表不同季节的园林,分别是春生园、夏花园、秋实园和冬翠园。此外,广场四周还竖立着与真人身高相似的十三座铸铜小品,小品内容涵盖了 “长子理发”、“长子炒饼”、“八音会”、“舞蹈”、“体育”等,人物造型栩栩如生、表情传神,完美的诠释了长子这个千年古县的文化底蕴。广场东侧是当地著名的长子会堂。这座占地40亩的大型建筑造型,从空中俯视,整个会堂呈现出一个“日”字。两个镂空的天井,可以在白天给会堂所有房间提供充足的光线,充分体现了节能低碳的建筑理念。当地居民就此特意创作了一首打油诗:文化广场新型长子起苍黄,历史文化古远长。铜铸典故昭后人,屏幕影像滚动放。音乐喷泉花式样,词诗灯柱遍广场。华表柱上卧石吼,惠民工程升彩光!此外,当地政府为了提高百姓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丰富人民的文娱生活,打造 “既要富得了,又要住得好”的宜居环境,还先后建成了北高庙水上生态公园、神农公园、城东森林公园等精品工程,在当地形成了“通道绿化不断线,三座公园镶城边”、“远看像森林,近看是园林”的独特景观。参观完毕,调研队伍纷纷表示流连忘返。



夜幕降临,调研队伍返回住所并对当日活动进行总结。

(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图/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