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新生初体验之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2019-09-08] [访问量:]

98日晚,经济学院各新生班级召开第一次班会。为了增加各班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以及班级成员之间的联系,为接下来的军训做准备工作。  


会伊始,班主任和助班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新生们陆续上台,介绍各自的家乡、兴趣爱好及在大学想做的事情,新生们幽默的言语使教室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同学们初见时的拘谨和羞涩瞬间消失不见。每名新生介绍完都抽取同学们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通过阅读明信片上的文字不仅增加了他们对同学的了解,也收获了同学的祝福。接下来,为方便班主任与新生之间的联系、传达军训期间诸多事项,特在班级中采取投票的方式选出男女联络员各一名,建立班级信息公告群。此外,各班助班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了团员证、团员档案、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和读书笔记等材料,并就99日至911日的活动安排以及实验班的基本情况展开详细介绍。随后,新生们一起学唱校歌,感受我校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最后,班主任提醒同学们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和诸多安全问题。至此,经济学院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




第一次班会对于新生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愿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常怀赤子之心,不断探索未知。

(文/经济学院 黄婧)

(图/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