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访问量:]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启动了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的重大战略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王乔书记、卢福财校长亲自部署,分管教学的邓辉副校长亲自指导。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经学校讨论决定由经济学院牵头负责,协同经济学学科相关学院做好申报工作。在教务处的大力关心和精心协调下,顺利完成了江西财经大学“拔尖计划2.0”总体工作方案和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工作方案。

928日下午2点,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江西财经大学“拔尖计划2.0”总体工作方案和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工作方案研讨会,邀请了罗良清首席教授、谭光兴教授、廖国琼教授、胡凯教授、黄晓全副教授、梅小安副教授、潘文荣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把脉论证。研讨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主持,教学副院长胡德龙副教授、各系主任和党政办、教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各位专家在仔细研读工作方案后,对方案进行了中肯点评,指出了进一步改进优化的方向。第一,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定位要准、立意要新,标准要高,努力打造成为我校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和“示范区”;第二,工作方案需要详细体现培养基地建设的具体措施以及需要明确和完善培养基地的目标定位、人才选拔和保障机制,真正发挥选人和育人的改革试点作用;第三,基地要以学校为主体,加强自主化、多元化探索,加大校内资源整合力度,聚焦中心,特色发展,等等。

张利国院长表示,一定会全面吸收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精力和力量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会后,工作组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方案做了部署和安排。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努力方向,对于加强机制改革、提高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卢阳  审/胡德龙  图/周勤)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