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我院邱永志博士获批立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07] [访问量:]

近日,中国博士后基金科学基金会公布第12批特别资助项目名单。全校总计获批4项,其中,我院邱永志博士申报的课题:转向‘白银时代’:元明货币流通体制的转型获批立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系中国博士后基金会最高层次的博士后课题项目,人文社科类项目资助额为15万元,今年获批率约为20%

邱永志博士系我院经济史方向的青年教师,长期致力于研究元明清货币金融史,于20178月进入我校应用经济学(金融学)流动站展开博士后科研工作,博士后合作导师是金融学院院长、博导汪洋教授。邱博士此次申请的特别资助项目是他主持的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一等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深化和拓展,也是邱博士一直致力于探索的元明货币史领域。目前,邱博士试图结合金融学的理论视角对元明史上纸钞时代转向白银时代的货币转型进行学理分析。

邱永志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历史系,于20167月入职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自工作以来,邱博士发表论文14余篇,其中包括《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清华大学学报》等影响力较大的专业期刊,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博士后项目多项。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