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举行2019年金牌主讲教师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11-21] [访问量:]

为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先进典型,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经济学院于1120日下午,在北区综合楼八楼第一会议室开展“金牌主讲教师”选拔赛。为此,经济学院成立了由康静萍、何建春、胡德龙、杨勇、裘莹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五位教师组成的评议小组。此次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胡德龙主持。

参加此次选拔赛的三位老师分别是刘爱文老师、赵志峰老师和黄颉老师。在活动现场,三位老师充分表现出了爱教乐教、教育育人的热情,就教学相关领域进行了公开说课演示。

刘爱文老师围绕《政治经济学》课程中“相对剩余价值生产”这一章节,阐明了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定义、条件及生产过程,并通过与绝对剩余价值生产的对比分析,揭示了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本质是由缩短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相对延长剩余劳动时间来生产剩余价值,并运用历史材料、数据分析资本主义国家的剩余价值演变。

赵志峰老师选取了《世界经济概论》课程中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造成的主要影响展开教学,简述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好处,以及因此造成全球经济日趋不稳定带来的批评,由此揭露了其中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矛盾,紧跟时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为课堂教学注入活力。

黄颉老师讲授了《政治经济学》课程中资本积累与资本有机构成的形成与发展。课程的全部内容涉及资本的生产、流通、分配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门课程的逻辑框架。随后对资本积累这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在观摩完三位老师的精心演示后,评议小组的老师们先是对三位老师所授内容的理解透彻,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对课堂驾驭能力较强进行了赞扬,并进一步指出三位老师在说课过程中的存在的不足,从围绕教学重点,达成教学目标,紧跟时政、做好课件教案设计、强调说课与讲课的差异、注意教学姿态仪表等方面分别对每一位老师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三位老师对评议小组成员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将努力完善自己的在教学组织和设计方面的不足,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高睿  图/郭勇)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