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6] [访问量:]

12月2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政治素养的提高。本次集中学习由党员先锋班成员代靖巍、崔垒红、倪鹏和杨文君同志就争做先锋、放飞梦想、领航青春和端正动机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分享伊始,代靖巍同志就如何争做先锋,对井冈学子先锋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映山红做喻,从根植、报春、播撒、映染四项培育措施入手展开介绍,从而达到纯洁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的目的,以此号召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加入先锋班。接下来由崔垒红同志就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发展对象进行讲解。他指明学习党章的意义: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改进作风的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他详略得当地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并且将党章的历史沿革融入其中。最后他从四个方面指出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党章:一是要加强对党章的理论研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三是理论结合实际,联系自身实践对党章内容深入思考;四是践行社会主义群众观,力所能及的在群众中普及党章。

再接着是由倪鹏同志主讲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他从七个方面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具有优秀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员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联系实际向优秀党员学习,诚实守信、自我批评;深入群众、联系同学。最后由杨文君同志讲授树立正确入党动机部分。他认为应该端正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且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的入党动机应该是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从而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本次集中学习内容丰富,参加学习的同志受益匪浅,今后当继续不忘初心,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

​(文/经济学院 张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