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黄和平教授参加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访问量:]

​2020118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学堂第六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本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暨南大学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副院长黄和平教授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并成功当选为首届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实现区域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开展生态环境系统工程研究并支撑国家决策迫在眉睫。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必须将系统工程的思想、理论和方法应用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以解决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重大问题。

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是对各类自然生态、环境质量、经济生态和人文生态关系的系统管理,需要多个部门的协调合作。因此,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将更加突出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协同发展。以多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为重要特点的系统生态环境工程,将在谋求社会经济系统和自然生态系统协调、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旨在整合现有生态环境系统工程相关研究,搭建一个多学科交融的交流平台,研讨管理的机制体制、调控的方法途径,着眼国家生态环境管理的迫切需求,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今后将致力于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环境系统工程理论体系;组织举办生态环境系统工程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完善生态环境系统工程的框架设计,推动学科发展;搭建政府决策部门与科研院所的沟通桥梁;打造生态环境系统工程领域的学生和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培养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门人才。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