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活动不停歇,经院学子合力打造“云校园”
 
[发布时间:2020-03-24] [访问量:]

近期,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积极组织各类活动,营造良好线上环境,打造健康“云校园”。

学子情系雷锋月,志愿服务不掉线

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经院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踊跃报名“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课业辅导志愿服务。经过挑选与匹配,共有15名经院学生与援鄂医疗队队员子女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对口的四川阿坝小金县美兴中学和城关二小学生对接。其中,参与本次线上辅导的经济193陈俊卓同学表示:“能在这场战役中尽一点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幸运。这是我第一次辅导,没有经验,在询问了小学老师后才发现原来上课有这么多“名堂”。虽然有时感到辛苦,但每当听到小朋友亲切地叫我哥哥和老师的时候,顿时感到幸福洋溢。

线上活动巧陪伴,学习生活两不误

习部组织好书分享活动,鼓励学生积极交流读书体会,分享阅读的喜悦,并开设线上自习室,不定期分享励志文章,营造良好线上学习氛围;记者团举办“寻找学霸笔记”活动,挖掘身边的学习达人,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实践部承办“创青春训练营” 线上讲座,为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提升自我提供了平台与机会;青协与和然根与芽协会联合开展寻绿护水育青芽环保主题活动,为长期宅在家中的学子送去一抹绿色;思政研究部组织线上班会,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校风督察部举办寝室门牌设计比赛,收获奇思妙想,为日后更换门牌的工作进行铺垫;体育部开展线上健身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惰性,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学习。此外,经济学院还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进行联动,以制作微信推送的方式为他们送去最美的祝福。

就业指导保质量,经验分享很到位

在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就业部锦上添花,通过微信推送为应届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整理求职技巧以及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并邀请经济161班周丽潇同学和经济165班刘梦想同学分享面试干货。此外,就业部还在各类求职招聘网站上搜集符合学院毕业生求职意向的企业招聘信息,基本做到信息发布日日不停歇,并发布在院网“学生就业”一栏供学生查找。就业部部长黄轩浩表示:“在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能够帮助到学长学姐我感到很开心,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搜集整理信息的能力,我衷心希望他们能够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时间的脚步缓缓向前,学习和生活始终是进行时。希望在“云校园”中你我都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明天。(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