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课第五讲: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干部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0-05-16] [访问量:]

​2020516号上午,经济学院分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次课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干部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书记主持。

江水法书记首先从疫情防控期间自身的志愿工作讲起,就他自己的经历分享他身为党员的一些思考,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入党。接着,江水法书记对青年党员干部的要求进行讲解。他首先提到了“忠诚、干净、担当”,并与生活中的一些普遍现象进行类比,加深了学员们对这三个词的理解。而后,他从六个方面讲述了成长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一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始终相信党;二是要以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准来评判一个党员自身素质;三是切勿有这山望着那山高、三心二意的心态;四是不能追求顺风顺水的历程,不能再遇到困难时打退堂鼓,受挫折时意志消沉,应该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五是把党的工作当成是职位和铁饭碗的心态是不行的,并且在做党的工作的过程中,不应过度计较个人得失,而应该把它们当成是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够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六是在成为共产党的的历程中不能有贪财、好色、愤青、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等错误思想,他们是绝对不可取的。

最后江书记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的考研、就业、考公、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在听了江书记的回答之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对未来毕业后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江水法书记的讲述充满趣味,内容格外丰富,让学员们体验党校学习的新方式,感受到了与老师之间互动的乐趣,增加了学员们后续学习的积极性。

(文/经济学院 梁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