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课第七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4] [访问量:]

523日上午,经济学院分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次课顺利举行。本次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书记担任主讲人,党校班主任吴佩芹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2020年在五四青年节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了几点要求。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担当,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人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青年人要努力汲取知识,克服浮躁之气,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对想要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青年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书记在介绍讲话之余还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分析。他指出,在学习方面,同学们应该勤奋刻苦;在辨别是非面前,同学们要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在活动方面,不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保持向上的心态和热情;在学生工作方面,学生干部们更要多思考、勤创新,为学院工作奉献力量。最后,会议在《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明白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青年学生要更加积极向上,保持好的心态,不断磨砺自己,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经济学院 陈坤 邵文婷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