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动态
  博士点
  学术硕士点
  特色项目
  专业硕士点
  博士生导师组
  硕士生导师组
  规章制度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录取
  同等学历教育

2020年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量:]

​为做好2020年我院博士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工作,根据学校《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经202069日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我院博士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具体组织方案如下:

一、综合素质面试原则

我院2020年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和德、智、体全面衡量,力争选拔优秀的、具有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的人才。

二、组织领导

1.成立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长:张利国

副组长:邹春发  杨飞虎(常务)

成员:王小平、陈富良、李大晖、李国民、黄和平

秘书:黄广平

2.成立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检查组

  长:邹春发

副组长:李国民

成员:何建春、封福育、张鹏、曾永明

三、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方式

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学院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考虑疫情形势、学校政策、学院实际情况及招生录取工作要求,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素质面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进行。

四、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名单、时间、地点

按照学校统筹安排,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名单、时间、地点安排见表1

1        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名单、时间、地点安排

专业

综合素质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政治经济学

33人)

胡璇、贺宏民、王飞龙、修楠、郭海波、黄文惠、冯浩轩、王晓璟、钟德敏、张小迎、黄伟彪、裴斯怡、贾逍、郭王玥蕊、张超、黄浩城、韩萱、王涛、陈涛、

王涛、孙昕蔚、田慧雯、吴佐文、张自伟、刘超勇、吴瑞智、胡书清、刘群悦儒、丁若筠、华婷、陈荣、邬慰娟、肖越

61414:00-18:30

麦庐园校区

M3408

西方经济学

13人)

杭程、何光辉、徐雨尧、林少婷、王宝彬、熊勋胜、汪寒凝、邓宏亮、张俊领、陈江鹤、万睿、

钟阳、朱智斌

61414:00-17:30

麦庐园校区

M3501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26人)

余异、郭星宇、蓝小龙、皮娟梅、叶海燕、王警娜、朱光、刘明军、张辞、王萍、梁弋雯、董慧、陈芳琴、张妍、陈佳娜、洪涛、熊宽、贺娇、骆莎、刘婕、程丹、邹欣妮、曾智、谢云飞、孙铭、李颖

61414:00-17:30

麦庐园校区

M3406

 

五、综合素质面试内容

(一) 综合素质面试的内容、形式及成绩计算

1. 综合素质面试的内容与形式

我院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抽签决定顺序。面试小组准备好与专业相关试题,学生现场抽题回答或即问即答。考生须回答两类问题,一类为专业抽签答题,另一类为介绍自己的科研规划。

2.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值为 100 分,具体构成如下: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总分值为 100 分。综合素质面试具体构成由三部分组成: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抽签答题、科研规划介绍。面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不满 60 分者,不具备录取资格。

3.我院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总分值为 300 分,考生初试成绩总分数和单科分数均达到我校划定最低分数线后,再按照初试成绩除以 2、加上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作为总成绩。缺考考生不具备综合素质面试资格。初试成绩未达到我校划定最低分数线要求的考生,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无效,不具备录取资格。各专业初试成绩达到我校最低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按照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入闱,录取时按入闱考生总成绩依序确定录取资格。“少骨计划”考生单独排序确定录取资格。

(二) 综合素质面试专家的遴选

1. 我院各专业博士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专家组由 5 人组成,成员为专业所属博士研究生导师,符合条件的专家人数不足时,条件可放宽至具有正高职称的专职教师。面试专家的遴选由博士生导师组组长负责。

2. 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对专家名单具有保密义务。综合素质面试专家不得对外泄露本人的面试专家身份。

(三)我院综合素质面试的工作要求

1. 综合素质面试专家进行实名制打分,并对面试评分结果的公平合理性负责。

2.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环节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3. 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检查组对各专业综合素质面试过程进行监督,确保面试环节公开公平公正。

4. 综合素质面试结束后,学院在当天向考生公布由综合素质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和现场督查员签字确认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并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

(四) 综合素质面试录取信息公开机制

1. 为确保录取工作规范透明,增强招生录取工作公信力,学院网站开设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信息专栏。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将学校或学院的综合素质面试录取办法、调剂办法、计划安排及调整、综合素质面试考生信息、拟录取信息等应公开的招生录取信息,严格按照规定准确、规范、及时予以公开。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 10 个工作日;名单如有变动,将对变动部分作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 10 个工作日。

2.学院对所公开信息做好审核和解释说明工作。学院在学院网站上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信息专栏公布咨询及申诉的电子邮箱、电话号码、受理部门等信息,确保考生举报和申诉渠道通畅。

(五) 综合素质面试工作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

1. 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督查小组对综合素质面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受理并处理考生提出的异议、申诉和举报事项。

2. 学院对综合素质面试工作中出现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行为的个人,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并上报校研究生院和纪委巡察办。

(六) 调剂工作

我院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按照学校《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执行。

六、未尽事项

未尽事项请咨询我院黄广平老师。电话: 0791-8381653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069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