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9] [访问量:]

819日,为加强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员们认真阅读,收获颇丰。

经济171班黄锡琦: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大会上多次强调,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一意识在2019年年底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尤为重要。病毒不分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此次危机凸显了各国人民相互依存的道理,在流行病的大环境之下,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面对疫情,我们大学生要勇担重任,不信谣不传谣,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人,不搞种族歧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济172班刘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人民至上贯穿全书。当今的中国,要处理好国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妥善应对外部的风险和压力,就要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经济173班伍朝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的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其核心内涵,才能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经济175班陈佳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民至上这一理念。这一理念体现了我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体现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坚持。近年来,扶贫攻坚战打的越来越响,我党致力于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鱼水情深。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亿万人民将继续奋斗,奔向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经济181班吴逸: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其中最让我有感触的两个关键词是以人民为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意大利时提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无论是在过去大大小小的卫国战争,还是在疫情当前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的精神都体现得淋漓尽致!现今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七十多亿人口,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我们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彼此少一点傲慢偏见,多一些尊重包容,求同存异,取长补短,才能和谐相处、合作共赢。

经济182班罗欣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我们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与实践。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收获颇多。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经济185班冯琳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我们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内容,还要将其内在精神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艰难困苦不退缩,砥砺前行,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文/经济学院 罗欣月)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