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又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通过省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0-09-27] [访问量:]

  近日,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公示,由我院张利国教授主持的“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农副产品均衡价格形成与调控效果虚拟仿真实验”通过专家评审顺利列入公示名单。

《微观经济学》课程具有概念多、模型多、高度抽象的特点,在教学过程中急需通过实验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概念和模型。该项目构建了微观经济均衡价格形成模型,包含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微观市场调控两个主模块等来模拟在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农副产品市场均衡价格形成的机制和价格调控效果。该项目内容对均衡价格理论进行了较好的刻画,贴近实际,有助于学生较好的理解各微观经济变量的内涵及其之间的关系和掌握均衡价格理论,对于提高学生微观市场调研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基于《宏观经济学》课程建设的​“宏观经济政策调控效果虚拟仿真实验”获省级认定并推荐申报国家级的基础上,今年基于《微观经济学》课程建设了本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本项目通过省级认定标志着我院本科课程教学与研究上了一个新台阶,教研水平得到了专家认可,为稳步提高经济学学科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

                                                                                                            (文/院教务办  审/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