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2020绿色转型与经济发展问题”国际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访问量:]

2020绿色转型与经济发展问题国际论坛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新常态”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1212,经济学院主办2020绿色转型与经济发展问题(International Forum on Green Transi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国际论坛,采用线上加线下方式。本次论坛邀请了4位专家,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计量经济系主任Michel Lubrano教授、新西兰林肯大学的胡白丁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董亮教授以及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吴涛副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国民副教授组织协调,青年教师卢阳博士主持,校内外50余名师生参会。

论坛第一环节,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和研究生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引用“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阐述了本次国际论坛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论坛可以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国内外学者和研究生的相互合作和相互交流,最后他对本次国际论坛的研讨寄予期望,并预祝本次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第二环节,由四位专家别做主旨报告。Michel Lubrano教授带来题为预测西欧covid-19疫情的关键时刻:第二波疫情的流行病学与现象学模型Predicting key moments of covid-19 pandemia in Western Europe: epidemiological versus phenomenological models in the case of a second wave主旨报告结合10个西各国的疫情数据将流行病学模型引入经济分析,运用SIR模型来预测疫情的未来展,最后预测出各国疫情的发展趋势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胡白丁教授带来题为“油价的区域内影响:来自加拿大的证据(Intra-Federal Effects of Oil Prices: Evidence from Canada主旨报告。他结合加拿大的数据运用SVAR模型实证分析了十个省的产出和劳动力对油价的影响,胡教授认为荷兰病虽未在这些省内发生,但是需要提前预防,经济增长提供多样化的增长动力。

董亮副教授带来题为“基于投入产出模型和生态网络评价的工业生态效益评价与动态监测(Industrial Ecological Benefit Evaluation and Dynamic Monitoring Based on Input-Output Model and Ecological Network Evaluation主旨报告。提出EIPeco-industrial park)模式来节约资源的浪费以及分享了其在世界各地的使用案例,并且运用投入产出分析、网络分析以及相关数据,测算了EIP模式的效率,认为EIP模式是一种高效节约资源的模式。

吴涛副教授带来题为绿色金融、逆向选择和碳排放的技术升级Green Finance, Adverse Selection and Technology Upgradation of Carbon Emissions主旨报告运用古诺模型来分析高风险企业和低风险企业在绿色金融中不同的均衡结果,并提出了一套有效的市场机制来解决逆向选择带来的市场失灵问题。

论坛第三环节(晚上6:309:00)采用线上加线下模型,除了线上的与会者和听众外,学院20多位研究生在经济学院718会议室参与会议。该环节由六位研究生——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范文超、陈寰、林曦、何咪咪、龚晓宇、洪玮——环境规制与经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他们最新的英文论文。

与会专家学者、学生对各位演讲者的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中国经济的绿色转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最后,张利国院长对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研究生的论文进行总结,认为会议举办得很圆满,取得预期效果,并再次对四位专家和参与会议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