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召开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访问量:]

经济学院召开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1月6日,经济学院于蛟桥北综815会议室召开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项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全体学工人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大晖主持会议。

邹春发书记在会上传达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各班班主任应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执行“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举措,班主任应及时向学生传达寒假离校、宿舍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寒假期间坚持疫情防控打卡、尽量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等注意事项。二是班主任应对班上特殊群体学生多加关心加强学生防范全网络诈骗教育持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及时关注学生考试焦虑等心理现象。三是要提醒学生做好就业安全,毕业班班主任应做好考公、考研学生摸底工作,指导学生做好求职准备,预防就业诈骗

李大晖副书记传达《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及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班主任应提醒学生注意离校期间寝室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事项

据悉,经济学院领导已于1月4日、5日开展寝室大功率电器专项督查行动和火灾防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违规电器及用电安全,收缴违禁电器二十余个,杜绝火灾隐患。经济学院思政研究部于12月2日完成组织各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班会的工作。同时,经济学院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形成院系、班级、宿舍“三级”心理危机与干预防控体系,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比、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多项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

本次会对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重点就宿舍消防安全和假期疫情防控进行工作部署,为学生离校安全及假期期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刘妙洁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