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新时代新使命,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访问量:]

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

“新时代新使命,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


1月9日,经济学院教职工大会暨“新时代新使命,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袁红林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学院全部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袁红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斗争,这一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全体教职员工尽职尽责,努力奋斗,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他对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二是打造一流本科专业;三是进一步弥补学科短板,提升学科特色;四是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与奖项;五是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

张利国院长从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与研究生工作、人才工作、国际化办学工作、党建团学工作和行政工作等七个方面作经济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多方面、深层次地剖析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教成绩,同时也表示,2021年是充满希望和期待的一年,经济学院将不骄不躁、稳步前行,继续在各个方面努力奋进,推动学院持续全面高质量发展,并朝着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迈进。

邹春发、张利国、李大晖、杨飞虎、潘丹、李国民、胡德龙等七位学院班子成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年度述职述廉,接受全体教职工监督和评价。

邹春发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提醒各位老师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与时俱进,为经济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注入源头活水。随后,对学院假期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他提醒学院教职工严格遵守纪律,若外出必报备,坚决执行“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举措;二是提醒教职工注意假期安全。


会议期间,设五个分会场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开展讨论,总结成绩和不足,发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找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并提出意见建议。主题研讨后,由各系(科)室负责人汇报本组的研讨情况,并作系室工作总结。

会议还对2020年度学院“教学4佳”、“科研4强”、“服务4优”、“优秀研究生导师4甲”、体育运动优秀团队和先进系室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经济学院 万婧怡、刘依萍,审稿/李大晖)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