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访问量:]


123日,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袁红林副校长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主持会议。


袁红林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班子今年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经济学院党委班子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红脸”、“出汗”,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充满“辣味”,对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提升干部自身能力、促进学院持续发展都能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明确学院发展思路,夯实学院基础,搭建好师生发展平台,打造学院特色;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既要抓好班子自身的能力建设,做工作上的多面手,同时还要加强学院团队建设,要“推”“拉”并举,建章立制,特别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抓好“课程思政”,加强对学院情况的全面了解,及时掌握信息,勇于担当作为;四是打造好教学、科研、学科、党建团学等方面的品牌,选好项目,久久为功,持续完善品牌建设,提升学院工作成效。

会上,邹春发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报告了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邹春发、张利国、李大晖、杨飞虎、潘丹、李国民、胡德龙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邹春发表示,班子个人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改正自己身上的不足;学院党委下一步也要就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落实,以扎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开展了深入调研,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作者/吴佩芹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吴佩芹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