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院学子热议卢书记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5] [访问量:]

​6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于蛟桥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经济学院17名学子参与其中。

卢福财书记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百年党史、根本使命、校友足迹三个方面帮助在场学生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以及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首先,卢福财书记介绍了众多为祖国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李大钊、朱德,再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邓稼先、黄大年、钟南山等等。其次,卢福财书记分享了他对“中国青年的根本使命”的理解,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最后,他指出我校有众多优秀校友在企业创新、脱贫攻坚、援疆建设等方面留下了重要足迹,他们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展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榜样。卢福财书记寄语江财青年,要在大学期间紧抓机会、做好规划、提升能力,时刻为奔赴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做好思想准备。

经济学院学子聆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写下感悟。

经济182林卿:卢福财书记的党课用了100分钟的时间,由远及近,由浅入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江财学子需要具备的责任与担当。只有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青春才能更好地绽放它的美丽。卢福财书记也为我们分享了很多身边的例子,包括抗洪英雄李向群,优秀校友康业泉、黄金平等人。在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上,他们或许只是微小的一部分,但正是一簇又一簇星星之火才凝聚了如今中华的燎原之势。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铭记书记的教诲,做好自己的能力储备,让青春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经济185黄宇婷:在此次党课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时代,那些奔赴在祖国建设前线的仁人志士身上饱含的壮志豪情,闪耀着时代之光,令我们肃然起敬。优秀学长学姐的故事也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奋进的动力。广大青年奔赴基层,以青年的活力,以青年的朝气,点点滴滴推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素养,为祖国建设储备充足的能力。

经济194高雅雯:在听完卢福财书记讲授的党课后,我更加清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是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青年的根本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使命要求时代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像西部计划、援疆建设、从军等等。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靠的是一批又一批人前赴后继,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攻坚的前沿。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继承前人的精神,为后世开路。

本次党课不仅加深了经院学子对党知识的理解,更帮助他们深刻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以后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提供了重要精神动力。希望经院学子持续以青年的热情与力量,把青春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刘妙洁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傅欣添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