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食物经济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量:]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
2021年中国食物经济管理论坛
 
征文启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在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也特别强调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推进农业绿色发展。2021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也将就如何推动食物系统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型进行深入探讨。在此背景下,经研究决定,拟于2021年11月12-14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暨2021年中国食物经济管理论坛”,围绕“新格局下中国食物系统的使命与挑战开展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地点:江西南昌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12-14日

二、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经济学会、江西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

三、会议主题

新格局下中国食物系统的使命与挑战

四、征文内容

会议(论坛)主题设立多个研讨板块,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中国粮食安全保障;

乡村振兴与食物系统的供给侧改革任务与进展;

后脱贫时代的国民食物营养与健康;

双循环格局中的食物系统与国际协调;

中国食物系统的经济分析;

全球粮食危机与中国粮食安全;

食物与健康经济发展;

五、会议准备

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0日。

应征论文务请于2021年10月20日前发送到sissi_lpleng@163.com,主题请注明“2021年论坛应征论文”。投稿论文应为未发表原创作品,论文写作请参照《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的写作范式。论文体例请参照《农业技术经济》,包含标题、作者姓名、职称职务和单位、联系方式、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论文字数一般以10000-15000字左右为宜。文档采用Microsoft Word文档格式,请勿提供PDF版本,文件名采用: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的形式。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与意大利农业食物经济学会协商,在其会刊Economia agro-alimentare/Food Economy开设中国食物经济特刊,择优发表投稿论文。

六、会议安排

11月12日报到,11月13日全天学术研讨会,11月14日上午专业委员会委员赴小平小道进行党建活动,下午离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苏13698003534    潘丹18070062881

会议论文联系人:冷浪平18702603842

论文投稿电子信箱:sissi_lpleng@163.com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食物经济专业委员会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代章)

        2021年6月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