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校与韩国合作院校进行 “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1-09-09] [访问量:]

我校与韩国合作院校进行 “云”签约

20219月8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中国研究院进行线上交流,并进行“云签约”。参加签约仪式有韩国建国大学中国研究院朴商道院长,韩国建国大学中国研究院东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金旭主任,中国物产中大国际学院院长李涛,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经济学院张利国院长、副院长李国民等,签约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小兵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介绍我校国际化办学情况。肖处长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相信这次两校的合作将在 双方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多领域得到加强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韩国建国大学院长朴商道介绍建国大学及中国研究院情况。指出该校不仅在农业和生命科学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中国研究院也开展中国经济通商、企业经营、文化、科技环境等领域方的研究,并在中国通商商务领域具有特色化专业。希望在明年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能与江西财经大学在加强乡村振兴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多的跨国合作。


张利国院长介绍我校经济学院办学情况,指出经济学院在“三农”问题研究及乡村振兴方面具有一支结构合理、能力出色、成果丰富的教学科研团队,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农业经济发展和政策管理创新做出了比较重要的贡献。张院长期望两校未来能在乡村振兴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东亚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金旭发言。他指出,韩国的乡村建设起步较早,有很多的经验。目前中心正在围绕着中、日、韩三国乡村振兴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并期望拓宽中、日、韩三国学者的研究合作交流渠道。这次两校协议的签订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对双方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启示都很有意义。

最后,中国物产中大国际学院院长李涛致辞。他表示作为设立在杭州一家开展国际人才培养的学校,这次作为两校合作的中间联系单位,在当前新冠疫情下面能促成两个学校在云上签订协议,这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他期望双方合作能够带来很多收获,也愿意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更多的帮助。


此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丰富了我校国际化的内涵,推动了我校国际化的进程,为两校的国际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韩国建国大学始于1931 年,是位于首尔的一所私立大学。该校被认为是与中国学术交流最活跃的大学。该校具有经济学等15个本科教学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等6个研究社学院,105个研究机构。2013年1月成立KU中国研究院,下设中国经济通商研究部、中国企业经营研究部、中国文化研究部、中国科技环境研究部等4个研究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