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新闻动态
  博士点
  学术硕士点
  特色项目
  专业硕士点
  博士生导师组
  硕士生导师组
  规章制度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录取
  同等学历教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1-30] [访问量:]

20211127日,经济学院开展经济发展与规划创新系列讲座第十讲,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著名教授汪海粟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为经济学院21级资产评估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资产评估导师组组长余炳文副教授主持。

       

        

汪教授以“企业演进规律与内在价值”为主题,从其代表中国参与国际资产评估准则起草相关活动开展,对科技企业无形资产尽职调查和价值分析等方面进行分享。汪教授通过讲述自身参与的评估案例,分析了当今评估行业准则中存在的局限性、当今科技企业价值评估问题等。

汪教授在参与国际评估准则起草活动中,代表中国声音,为处在转型状态的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在资产评估当中新问题、新场景、新需求、新创造发言。如今中国资产评估准则在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已经系统化、国际化,走在了世界准则的前列,但是一些准则在现实操作过程中没有被有效的使用、探索,比如内在价值是否可以评估,评估准则没有定义、没有专门性的指导意见。他还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有各种各样的阶段,每个阶段都存在关键性的合约,因此需要进行谈判和评估,而企业中最关键的是技术、市场和资源。汪教授分别从科技企业无形资产的演化、无形资产的信息挖掘、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应用场景、无形资产价值分析的基本思路进行了阐述。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汪教授也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态。

                                                                                                                                                                        (文/李香蕾)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