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赴吉安泰和就业基地调研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5] [访问量:]

为全力推动产业扶贫,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毕业后留赣走进基层服务群众,74日,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康静萍教授和杨勇教授带领学院31名学生前往吉安市泰和县开展为期四天的基层就业实践调研活动。据悉,本次调研以要素流动视域下乡村振兴模式为主题,得到当地政府、扶贫工作人员以及当地公司经营人员的大力支持。

​ 

在会议上,工作人员向基层就业调研队伍介绍了泰和县“3+3+3”产业扶贫政策和禾市镇“2+2”扶贫政策。下午,调研队伍抵达禾市镇著名的槎滩陂。据悉,禾市镇槎滩陂水利灌溉工程在第二届世界灌溉论坛暨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67届国际执行理事会上被授牌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享有“江南都江堰”的美誉,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资源,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除了欣赏槎滩陂优美的风景,调研队伍也了解了始于元朝的用水公约——即“五彩文约”。此外,调研队伍在开展调研活动之余也对当地的人文展开了深入调研,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多元意义。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