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成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访问量:]

​​​我院成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

2022年5月12日下午两点半,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新时代进一步充分探讨和明确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及引导当代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会议现场积极,同学反响热烈。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远翠平主持,院长张利国、副院长杨飞虎、胡德龙、裘莹,黄和平教授、曾永明和彭继权副教授参与此次研讨会并发言,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做总结讲话。

 

院长张利国教授做了“敢担当,勇作为,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的主题报告,号召各位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副院长杨飞虎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科发展趋势出发,提出要深刻理解数字经济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数字经济的发展特征及运行规律,熟练掌握数字技术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路径,建立健全数字经济发展支撑保障体系。

黄和平教授以“立足自身,为党育人”为主题,讲述了我院资源环境经济学学科建设不断进步的发展历程,始终认识到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告诫当下青年学子要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学术作品。

胡德龙副院长发表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报告,提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见效;全面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采取示范课程建设等方式,实现全院课程思政百分百全覆盖。 

裘莹副院长以“服务一号工程,构建数字人才培养‘三位一体’联动体系”为题,从数字人才的内涵与外延出发,提出构建数字人才培养教育体系的三大目标和四大板块,并提出高校应当打造数字技能过硬、具备数字思维的教师队伍,构建数字教育学习环境,建设基于数字技术的交叉专业体系和承担全民数字素养普及义务,大力培养数字人才,服务江西省“一号工程”。

资源环境经济系系主任曾永明副教授从教师本职工作出发讲述青年教师责任,指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应当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并做好社会服务。要努力提高学术素养,“顶天立地”做学术,扎根于祖国大地,并且对我国国情要有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政治经济系副主任彭继权副教授汇报了江西省教育规划重大课题的近期成果,主题是“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青年成长筑梦”,文章理论分析与实证分析相结合,用规范的经济学模型论证了教育扶贫对贫困地区青年成长的正向因果效应。

会议的最后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总结发言,邹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理论高度和政治站位,从六大方面对各位专家的汇报做出了高度总结和概括,鼓励各位青年教师和同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工作中和学习上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校育人职责、新时代经济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转变、青年教师使命担当等多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方位阐释和解读,体现了我院师生紧跟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成为新时代敢担当、勇争先的有为青年的精神风貌,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