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访问量:]

​经济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经济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建设,5月22日下午在北区综合楼718会议室,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为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青年学生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立志作为的专题党课。



邹春发书记重点围绕“青年学生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立志作为”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了生动阐释,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把握,增强了我院学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广大青年学生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立志作为,邹春发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用科学的理论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要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志向目标,把自己的志向融入到民族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和安排中去;三是要练就过硬能力和扎实本领,只有拥有过硬能力和扎实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现代化;四是要培养勇毅前行的品格,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不屈不挠,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此次党课不仅让经院学子深刻领悟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更点燃了经院学子为中国式现代化奋斗贡献的激情,相信经院学子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和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者/李嘉祥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王帅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