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师生参与第七届中国环境技术经济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4] [访问量:]

​我院师生参与第七届中国环境技术经济前沿论坛

20235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环境技术经济前沿论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吴华清教授、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炳教授在开幕式中做主旨演讲。来自全国三十几所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嘉宾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周谷珍老师和硕士研究生陈义凯应邀参会。

5月20日下午,分论坛:环境污染防治与健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研究在海琴6号四楼A481报告厅进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新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大学、湖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七位学生相继汇报了学术论文。我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义凯(指导老师:陈苏副教授)做了题为《化肥减量替代:基于选择实验法的农户绿肥种植偏好》的报告,该文是在我院陈苏老师和周谷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完成。文章以紫云英为例,基于江西省1007户农户的选择实验数据,并运用Mixed Logit模型实证分析了影响农户紫云英种植意愿的关键因素。

​随后,新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孙慧教授、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王剑程特聘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韡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何雨霏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论文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

(文/陈义凯 图/周谷珍 审/远翠平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