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8] [访问量:]


    9月8号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于麦庐园校区3304教室召开,院长张利国、副院长李国民、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学工办人员、新生班班主任和新生家长出席本次会议,李大晖副书记主持。
    学院为本次会议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各班助理班主任在新生报到时提前通知新生家长座谈会的时间,学生志愿者提前布置会议场地,有序引导新生家长到场。
    会议伊始,李大晖副书记对到场的家长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与会领导老师。首先,张利国院长对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并向在座的家长们介绍了大学在学习方式和日常管理方式上与中学存在的差别。接着,张院长着重介绍了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体系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张院长表示,经济学院引进了一批年轻的海归博士,学院教师队伍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家长们尽可以放心。最后,张院长对新生及其家长们表示衷心的祝愿,希望各位新生能在大学里自主学习并妥善安排课余时间,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李国民副院长则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及国际化办学现状,并介绍了数理实验班和国际实验班的基本情况。此外,李院长强调,学院重视培养学生书面和语言表达、知识运用、创新创业和沟通合作这四方面的能力,为学生今后的综合发展打下基础。

    而后,李大晖副书记介绍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对学生学习、安全和素质方面的几点要求。在学习方面,学院会通过安排自习和早点到等措施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也会对自觉性较差的学生及时引导;学生应该学会自主学习,提高课外学习能力,广泛涉猎除专业以外的知识,扩大知识面。在安全方面,学生应当提高交通、财产安全意识,做好防诈骗工作,远离校园贷和传销。在自身素质方面,学生应当锻炼服务精神,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领导讲话结束后,进入新生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提出了学生校区安排变化、两个实验班的具体发展方向以及学生体育锻炼等问题,在场领导一一进行解答。有家长提出建立家长群以便了解孩子在校情况等建议,学院领导也表示肯定并采纳。

    最后,张利国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张院长说,“抬头做学问,低头学做人”,作为学生,第一目标是学做人。在今后的学习中,学生应当对自身未来有所规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同时学院也会保证家长与教师之间的沟通联系,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会议结束后,新生班主任按班级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交流,尽力解决家长们的疑惑。
    此次家长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家长对经济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和沟通,也为新生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文/经济学院 姚蕾)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