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
  规章制度
  教学名师
  招生专栏
  人才培养能力

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7-06-12] [访问量:]


办学目标:以理论经济学学科专业为依托,扎根基础性、原创性的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理论经济学学科专业体系齐全,学科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一流高水平的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立足江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打造在江西有明显优势,在全国有重要影响,世界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水平、有特色的经济学院。

办学定位:扎根经济学基础理论,以经济学本科专业教育为主体,理论经济学研究生教育为先导,积极推进经济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总体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和工具的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和高端学术后备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以“创业型人才培养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教学模式改革为重点,以人才标准改革为引领,以管理制度改革为保障,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目标,构建出了“一擎四轮”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一个引擎”??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四个轮子”??立德、益智、增能、笃行。这一模式的运行机制是:目标牵引,四轮驱动,有效制动,稳健运行。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