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第二十期党课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5] [访问量:]

424日,经济学院第二十期党课培训在南区大活101顺利开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党委组织员郭勇、辅导员玉苏普江出席。

仪式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全体成员奏高唱国际歌,预备党员进行宣誓,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授书仪式,学员代表发言,院领导讲话等。

李大晖副书记希望全体学员,第一,应当知道为什么学,目的是使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二,应当知道怎么学,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进行理论学习,不但要参加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还要全面党的理论知识,对我们的党组织有一个全面的认识;第三,应当知道学什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根本宗旨、最终目标等要有深刻的认识。



学员代表汪长明发言倡议,我们每一个人要将每一次党课学习作为接受党的思想洗礼,思想政治不断提高的过程。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组织上后入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党课第一讲由李大晖副书记主讲,主题为“习近平同志的青年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亲切的朋友,更是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导师。课程通过讲解习近平的青少年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能吃苦,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总书记多次走进青年中间,和青年交流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提醒“年轻人不要总熬夜”。青年人要多锻炼、少熬夜、提高效率。最后,李大晖副书记希望大家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心胸豁达,有容人之量;学真学问,学真本领。

国势之强在于人,人材之成在于学。党课开班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学习,加强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文/经济学院 姚  蕾)

(图/经济学院 网络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