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井冈学子先锋班宣讲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量:]

512日上午10点,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蛟桥北区5623室聆听井冈学子先锋班的宣讲。

本次先锋班带来的宣讲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由来自井冈学子先锋班的四位理论宣讲员从“争做先锋——井冈学子先锋班”、“放飞梦想——做一名优秀的发展对象”、“领航青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端正动机——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活动伊始,国贸学院的尚蔚同志通过一个简单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江财党建工作的创新项目——“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接着,他从实施做法、建设成效和工作启示三个方面讲解了“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班的成立和建设。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四项培育措施,即根植、报春、播撒和映染。他指出在党建工作上,党员入党动机要从根抓起,要将学生的入党思想贯穿党员教育的全过程;党员党性修养要持续增强,立足江西传承红色基因,打好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组合牌;党员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通过以优带优,以点带面,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带领大家说好中国话、江西话、江财话。



其后,会计学院的孙泽广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章及其主要内容和历史沿革。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也是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成熟的关键因素之一。他特别指出党章第一章中涵盖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希望同学们课后认真学习,并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履行义务。在谈到党章的历史沿革时,他表示不仅要学习党章的变化与发展,更要深入学习其中的原因。



国际学院的崔宇琼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七项使命,即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具有优秀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员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联系实际向优秀党员学习、诚实守信自我批评、深入群众联系同学。她特别指出,党员要做到三个善于: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善于维护群众利益、善于疏散群众情绪。此外,还应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信管学院的张成旺同志则是通过一些实例就如何在实际生活中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讲解。他以担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面试官时的所见所闻为例,从一个更加权威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四种不正确不成熟的入党动机以及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条件。至此,本次宣讲会在入党积极分子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井冈学子先锋班宣讲员的分享,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映山红”这一党建品牌,也使他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必能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入党积极分子。

(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图/经济学院 网络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