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6] [访问量:]

65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教育,支部书记万婧怡主持。本次党员活动日的主题是“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建设质量”。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之后,万婧怡同志强调了六点要求,学生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应热爱祖国,具有忧国忧民的意识,并向同学们举了近期中美贸易战的事例;应担当起时代责任,身为大学生应该锻炼责任感;应注重品格修为的锻炼,使更有力量更有能力;应砥砺奋斗,吃苦耐劳;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身为学生要以学习为己任;应有是非观和判断能力,不人云亦云;应通过实力创造美好生活,饮水思源感恩社会。

随后,万婧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微纪录片《永远的初心》,纪录片中体现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献身精神,令党员们动容,并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会上,学生党员苟宇睿向大家分享雅思心得以及大四生活的感受。他认为应从单词拼写、口语、写作、阅读等四个方面进行备考。雅思笔试中单词拼写的考察是一个重要的板块;口语应在词汇量和故事性两个方面进行准备;写作的主要思路是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成因、解决问题的方法几个部分进行阐述;阅读的一个技巧是略读标注关键字。苟宇睿同志认为大四生活非常忙碌和快节奏,但同时也收获也许多。他向其他同学提出建议:人生没有回头路,应尽早规划时间,为既定目标而努力。



此次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们的政治涵养和党性修养。

(文/经济学院 张  洁)

(图/经济学院 网络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