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展开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9-18] [访问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918日,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及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利用班会时间进行班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竞答活动。

竞答开始前,由班级的主持人带领同学回顾建国大业的历程,并且宣读本班各自的竞答规则。本次竞答题目分为党史和国史两个模块,党史题目中囊括党的大事记、党的基本制度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人物,国史题目主要涉及祖国的社会主义道路进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题目每每一公布,便有踊跃的同学积极举手作答。每一道题都体现着新中国和党的探索历程,饱含前进道路的艰辛与挫折,但又有着成功后的自豪与喜悦,既是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脚步,又是后辈们展望未来的决心。

经各班工作人员反馈,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踊跃,不仅准确率极高,并且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同学们在竞答中互相交流,用充实的知识丰富了竞赛效果。部分班级因为竞赛积分激烈,通过临时加赛的方式选拔出了进入院级知识竞赛的选手。经过一小时的比拼,各班的知识竞赛均已落下帷幕,但经院学子学习党的历史、增进对祖国了解的脚步不会停止。作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早已成为必然,回答正确的同学也不会沾沾自喜,回答错误的同学便暗自记下,充实自我。

知识竞赛结束后,各班级由本班的党员同志结合九一八事变八十八周年纪念日对中国共产党九十年来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宣讲。八十八年前我们的祖国遭受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倍受苦难,而今天,中国已自信地屹立于世界东方,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一路来,代代的共产党人呕心沥血,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为此付出卓绝的努力。同时,党员同志们更呼吁广大的青年学子应学知识练本领,担负起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之责。

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知识竞赛第一活动阶段——班级学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竞答中更加了解党和祖国,收获了知识,坚定了责任和信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为国家的未来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砥砺前行,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70年沧桑岁月,70年春华秋实,新中国一路走来,弹奏了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今天,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江财学子正在茁壮成长,成为新的中国之光。

(文/经济学院 张洁 刘如林)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