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经世致用 ——经济学院暑期实践与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3] [访问量:]

1013日下午,经济学院实践部联合学习部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开展暑期实践与读书分享会,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和辅导员玉苏普江出席本次活动。


体验生活,服务社会

17级国民经济管理1班的张姝婷同学分享了“万企调查”时对企业转型问题进行的调查与研究,还向在场同学传授了采访企业和分析研究的一些方法。经济173班的陶阳对北大现代农学院等高校联合举办的关于贫困儿童早期发展干预的调查进行简单汇报,使同学们增进对农村儿童现状的了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践调查与服务社会的联系。


深入基层,助力农村

经济182班的朱红丹和经济175班的邵文婷简单汇报了暑期“三下乡”的实践经历。朱红丹团队对广昌县开展实地调查,深入了解养老现状,她在分享时还提到了社会调查进行的困难,如当地人的抵触心理和沟通问题等。她强调在实践过程中要掌握随机应变的能力,更要坚持不懈,不能因为困难退缩。邵文婷团队通过对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农村商业银行和三大产业企业的调研,她展示了“经济之光筑梦服务队”以实体经济、关爱留守儿童老人和贫困家庭为主要内容的调查方案,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经济对扶贫工作的强大助力。


脚踏实地,稳步前进

经济181班的李淑静和经济171班的李茂分别从不同的方面介绍了各自在香港英国保诚保险公司的实习经历,将一周的学习体验和工作经历与自身感受结合起来,娓娓道来。通过他们的介绍,在场同学了解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工作情况,切身领略到香港金融白领高强度、快节奏的职场生活,并对此类实习活动产生了极高的热情。


书香致远,分享经典

经济195班石芸宇对《牛奶可乐经济学》的介绍,展示了学习生活与经济学密不可分的联系;经济184班曾为华与《人类群星闪耀时》的邂逅,为同学们再现了人类历史上名流千古的珍贵时刻;经济174班王昭雯对《贫穷的本质》的独到理解,将贫穷与现实相结合,对贫穷进行了解释与深刻的反思……都让在场同学对这些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促进他们阅读的欲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同学们丰富自己的见闻,总结和提升自我,更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实践活动,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文/经济学院 卢柯羽)

(图/经济学院 李梓萱)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